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

人文空間講堂:許芳宜【身體要快樂】


許芳宜老師說,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
這是自信的展現,是叛逆的表現,是能力的體現。
想和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老師面對面互動,你不可錯過這堂課。



人文空間請到許芳宜老師來告訴大家,每個身體都有創造快樂的能力,每個人都有享受身體的權力。老師說:「開心的時候我跳舞;難過的時候我跳舞。享受身體的人,不應該只有我。」

身體要快樂--是一個由外而內的自觀與學習,如何由外而內?如何自觀?怎麼學習?透過許芳宜老師親自示範,分享身體被喚醒的快樂,看見不一樣的心情與世界。現在就來讓身體快樂吧! 



許芳宜/國際知名舞蹈家

被喻為20世紀舞蹈巨擘瑪莎.葛蘭姆(Martha Graham)的傳人,2005年登上美國《舞蹈雜誌》(Dance Magazine)封面,被選為「25位最受矚目的舞蹈工作者」,2007年獲國家文藝獎,為歷來最年輕的得主。近幾年活躍於國際間,積極與國際級的藝術家與編舞家交流。


2014/8/27
週三
7:30-9:00 pm
講師:許芳宜


單堂報名400元8/8前報名享早鳥優惠價360元。

93巷人文空間  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
02-25095085轉753、754


延伸閱讀:




  我們練舞時,排練指導會在一旁做筆記,比如說你右手出太快、左腳舉得不夠高、平衡不好等等,練完之後她再當面提示。通常舞者愈弱的地方,她下手愈重,而且言辭總是毫不留情,所以即使只是一時無心之錯,也成了舞者心頭的大痛;但當然,我們也的確從她的「棒喝教育」中學到了很多。

  第一次演出,我腦海裡不斷浮現排練指導的臉龐和表情,彷彿看到她盯著我,哪些動作做錯了,哪些拍子數錯了,哪裡又耽誤了別人……好恐怖,一支舞有十幾、二十個筆記在我腦袋裡,根本沒辦法專心跳舞,而是努力背筆記。那天下台後我懊惱極了,這一點都不是跳舞啊!舞者在台上的腦子不應該只記筆記的!

  我知道排練指導在跟我玩「負面心理戰」的遊戲,我不想輸她,但她又不斷刺激我,使得我心理負擔愈來愈重,還沒跳就先心虛了,上台前神經總是繃得好緊好緊。完蛋了,我該如何克服這心理障礙?

  第二場演出後,我不斷告訴自己,我應該相信自己平日的努力,「上了台,我就是身體的老闆!」我必須學習掌握自己的身體,相信平時的累積,相信身體的記憶,台下排練指導給我再多的筆記都無妨,我也會儘量消化吸收、修正自己;然而,上台之後學習做自己,為自己的表現負責,這才是一個真正的專業舞者! 剛開始我還是膽戰心驚的,但我持續告訴自己:「On the stage, I'm the boss!」學習超越心理障礙,相信自己。跳舞不應該是為了筆記、為了害怕、為了別人;上了台,我學習成為自己的主人,享受跳舞的快樂,否則也違背了我做為舞者的初衷。這樣的自我覺察和心理建設,是我日後在葛蘭姆舞團生存和成長很重要的精神力量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